close

又流浪了一回。

我想我應該不知道在何年何月,在宜蘭埋下了開心的種子,所以總是不斷的回到蘭陽平原,笑個開懷。

這次是四個人的旅行。

又是雨天。

我們先驅車前往石碇,一家叫做「文山草堂」素食館。

 

 

 

這裡提供的,是一份清幽,食物本身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這裡的主人寫著一手的自在,行雲流水,最是瀟灑。

 

不過我的「螞蟻打架」也是可以寫出一卡車的自在。

還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裡的食物。

 

 

 

 

 

 

 

我想我已經中了創意料裡的毒許久,喜歡體會做菜人的用心。

心意可以是最好的佐料,山水可以最絕配的滋味。

 

雨還是下個不停,還好我們四個都是心裡放晴的好同伴。

雖然我真的很想去林美石磐步道,還是不得不做罷。

留一個遺憾,又可以找好藉口去宜蘭了!

本想改去蘭陽博物館,車一到門口就發現人潮洶湧,於是就過門而不入了。

直接開往北關螃蟹博物館。

我不是去吃螃蟹的!!

那裡不是餐廳好不好!!

三樓的螃蟹都是標本,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樣的螃蟹。

有最毒的、跑最快的、還有直著走的、還有長的嚇人的、還有看起來好好吃的

~

四樓就是活體的啦~但是在水族箱裡。

不太動,懶洋洋的。

我遇到小河豚的笑容,馬上連想到以前釣河豚的時候,聽到河豚小朋友的哭聲。淒厲的咧!

 

與螃蟹告別之後,決定在夜色還沒有完全壟罩之前,開往外澳山上,一探金車城堡。

山路蜿蜒了好一陣子,海景從眼前變到腳下,眼界寬了,心也開了。

雨還是一路伴著我們,對於每一個景色都不缺席。

太堅持了吧!

金車城堡真的就是個城堡呢!

 

 

 

三樓的景色超美,想要把妹的友人們請把它記下來,絕對會讓女生驚呼一下的!

 

海岸、燈火、反黑的城堡輪廓,我聞不到海的味道,但卻深刻吸收著他的寧靜。

下山的路,可怕了!

沒有路燈的蜿蜒山路,著實讓我們都變得格外清醒。

下一站,就是今晚要住的民宿啦!

叫做「蛙塘」,是個有著自然、有著手味、有著人情的一處空間。

先跳出來說個故事好了。

這次的流浪,因為下雨,我決定還是當個俗世的文明人。

一早就起來準備好我的影片檔案播放器,裡面有幾部電影,還有各種音樂。我還打包好了WII,整個認真。

突然一個念頭,想說,問一下民宿老闆好了。

「房間有CD player,但沒有電視喔!」

「所以是外面有電視囉!」

「我們這一整棟都沒有電視喔!」

很好!我可以把東西收回去了!

不過,至少我準備了十幾張CDjazznew agelounge

再回到蛙塘民宿。

這裡真的是個極溫馨的田中風景。

房間也是有溫度滴!

我找到了窗台前的風,夜色就這樣瞬間爬滿了。

又到了覓食的時間!

晚餐選在三星鄉的「老麥養生館」。

我們這次真的太養身了!

這裡的餐便宜份量又多,以它的價位來說,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我跟朋友合點了一個套餐,399來個七八道菜,一個人200不到。

料裡也算是創意料理,又是一個用心體會的味道啦!

 

 

 

 

 

 

 

吃飽飽當然就是回民宿作廢自己,沿路還打包了小酒、滷味、零食。

這大概就是生活中最自我的片刻之一了。

(最自我的一刻就是完全不顧體重這回事,放棄自己的那一刻…)

窩在落地窗前,耳畔有自然的蟲鳴鳥叫,遠處還傳來輕鬆的爵士。

 

 

 

忘了介紹一個最棒的景點。

就是蛙塘四號房間的浴室。

馬賽克的拼貼,用色大膽而活潑,我尋到了一些些在西班牙的記憶,雀躍而樸實。

於是,這一夜,點起蠟燭,在微微燈光下好好的泡了一陣子。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牆壁上刷橘的暢意。

誰說夜裡沒有陽光。

暖暖的包圍,這裡沒有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odesign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